汽車劃痕處理方法

汽車行駛在路上,被刮傷、劃痕是不可避免的,但是看到停車場的車被刮花,車主們心裡肯定都不是滋味,汽車劃痕不僅影響美觀,還得花不少錢去修復,當然,如果你掌握一些汽車劃痕處理方法,可以節省下不少錢,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, 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,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、官方顏色名稱,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,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,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,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,以便能順利噴出,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, 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,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。
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,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。 用混合劑處理,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,然後再打上蠟,可以先用粗蠟,再上細蠟,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,這樣,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。 當然,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,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,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,幾次下來,不僅減輕劃痕,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。